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公益广告“秀”实力! 让市场“烟火气”吹出“文明风”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妈妈,市场里怎么还有公交车的广告呀?”“这不是公交车的广告,这是告诉我们出门要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这样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能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5月9日,在仁和区香榭丽都小区外的花城生鲜生活中心,一个小男孩指着印有公交图案的绿色出行公益广告提出疑问,母亲耐心地给孩子讲解环保理念。

  

  在花城生鲜生活中心,浓浓的烟火气里更有一股文明范儿。市场内,摊位分布有序,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它们在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同时,也将文明理念带给市民,潜移默化影响着广大群众的言行举止……

  

  最具烟火气息的农贸市场,往往与民生大计、城市文明形象紧密相关,要想把农贸市场文明窗口越“擦”越亮,“菜篮子”工程一定要做好。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以农贸市场为重点,通过建好用好农贸市场中的公益广告阵地,在全区各农贸市场显著位置设计并安装“诚信经营”“低碳出行”“食品安全”等公益广告,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市场空间利用率,让文明气息“见缝插针”,将公益广告打造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

  

  

  “市场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让‘菜篮子’摇身一变成了‘文明地’,对市民有着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市场买菜的市民罗女士不禁发出赞叹。市场“烟火气”与城市建设“文明范”相互交织,收获了群众众多好评。

  

  “目前,我们还在不断创新公益广告宣传形式,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丰富公益广告宣传载体,力争做到让市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未来将继续坚持把‘创文’作为一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来打造,助推仁和区市场发生质的跃升。”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股副股长杨立明表示。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