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填补乡镇防火力量 8辆防灭火车辆“入队” 仁和区举行交车仪式暨高火险期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0日上午,仁和区在大河广场举行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车辆交车仪式暨迎战高火险期集中宣传活动,对集中采购的总价值约194万元的8辆防灭火车辆进行了现场交付。区委书记班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班宏等领导与群众共同观摩了新采购防灭火车辆及随车装备,听取了关于森林消防单兵设备、指挥设备、防护设备的介绍,并为新采购的森林消防车举行交车仪式。

  

  班宏在致辞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在“四个全面”上持续用力。

  要全面抓实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严格落实“包保联保”责任机制,切实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要全面抓严火源管控,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管控工作,运用好“空、天、地、人”立体化、全天候监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全面抓牢宣传教育,突出以案示警,精准实施预警预报,提高全社会科学防火灭火意识。要全面抓细应急准备,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在岗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防灭火装备维护、应急物资储备等,专业防火队伍靠前驻防、带装巡逻,一旦出现火灾火情,立即报告,安全高效处置。

  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中,仁和区不仅展示了80余种森林草原防灭火设备,还对水下搜救、探测、破拆类设备进行集中展示,丰富了现场群众的森林防火、应急抢险知识。

  

  仁和区森林消防大队的和金权向我们介绍到,“今年主要新采购的设备有单兵助力牵引车与机械外骨骼,可在登山时减轻消防指战员背负装备过重的问题,而灭火指挥仪、GPS、测光仪等设备可以准确报送指战员位置并对火情进行研判,让指战员避开危险区域。”

  仁和区的杜龙凤女士在参加宣传活动后感触良多,她说道,“现在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看到现场这么多设备,也感受到了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力度,加上政府的宣传力度和老百姓的参与程度都在不断加大,几乎是人人参与了,我相信以后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定会越干越好。”

  据了解,2020年5月开展专项整治以来,仁和区锚定“无森林草原火灾、无扑火人员伤亡”两大重要目标不断发力,高度重视防火基础能力建设,先后投入900余万元采购39辆防火车辆,投入300余万元采购防火相关机具设备和单兵装备,配发到13个乡镇(街道),全面提升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能力水平。

  区领导冯仁军、李群参加活动。

  摄影:李永忠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