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老兵送锦旗 点赞“贴心人”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待了一位客人,拿着一面印有“解退役急难愁盼,护老兵关爱如亲”的锦旗,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达着感谢:“不是你们,我们连自己当兵的时间都要搞错了,我代表这帮15名老伙计对你们说声谢谢。”

  

  这位名叫周兆华的老兵,于1969年在仁和区本地应征入伍,因时间久远,档案资料缺失较多,导致在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等一系列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

  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了解此情况后,及时成立工作组,对存在问题的退役军人群体进行调查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同时积极联系仁和区人武部、档案馆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逐一解决。同时仁和区还主动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专题汇报。通过与市级、仁和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同批老兵等方式,对存在问题的退役军人群体的个人档案进行了全面核查和补充完善,有力维护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这些只是仁和区退役军人局优化服务保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双拥共建工作为抓手,先后出台了《仁和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意见》《仁和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22年版)》、“军地双方互办实事清单”等双拥政策法规和举措,切实解决了驻区官兵的急难愁盼,推动双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还开展了提质改造同德烈士陵园、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线上线下为烈士寻亲、重点退役军人积案化解等“10件”民生实事,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不断提升老兵们的幸福指数。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