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仁和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6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仁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思想上务必拧紧、行动上务必坚决、责任上务必压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拼搏姿态推动创文工作提档升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出席会议。

  在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警务指挥中心,班宏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主城区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下步创文工作。

  

  班宏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能有侥幸心理、过关心态,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班宏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创文实效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过筛式全面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

  班宏强调,全区上下,一是思想上务必拧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主要领导亲自抓、勤调度,分管领导抓落实、提效能,六大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落实落细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行动上务必坚决,坚持每日视频调度,精准发力,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工作不漏死角。三是责任上务必压实,各级领导带队下沉、检查指导,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标准、明确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加速、再提升;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密督查频次,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区领导张瑞莉、张洪强、唐光辉、肖兵参加会议。

  摄影:李永忠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