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今日“3.15”,一份来自仁和的权益维护小贴士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

  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

  你都get了吗?

  不知道也没关系

  今天“3.15”

  小编带你解锁消费者维权小方法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优化全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在仁和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现场,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广旅局、区卫生健康局等12家单位设置了宣传展台,为市民发放“3.15”消费警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图册、微信关注等多种形式,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现场消费咨询及投诉、假冒伪劣产品展示等活动。

  

  消费者杨梅曾因网络鉴定朱砂上当,想咨询如何避免网络消费骗局:“原来可以拨打12315的咨询电话,可是我那个时候就不知道这个电话,被骗也哑巴吃黄连。”

  宣传咨询活动后,区市场监管局将查获的两车假冒伪劣、过期、不合格的商品拉到垃圾处理中心进行了集中销毁。自2023年1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处理投诉472件,接待群众来访咨询126起,挽回经济损失23.8万元。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仁和区将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总抓手,围绕“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等法律法规和知识,同时加大对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安全食品、医疗养老、网络快递、康养旅游等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消费环境建设、人人参与消费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消费环境高质量发展贡献仁和力量。

  诚信经营

  让消费多一份信任

  在日常生活中

  你是否也曾遭遇消费侵权?

  我们又该如何小心消费陷阱

  维护自身权益?

  收下这份消费者权益顺口溜

  守护合法权益

  ↓↓↓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