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奋进五十载 迈步新征程丨仁和50年变迁都在这里,这个展你一定要逛!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华秋实,硕果丰饶。3月1日下午,《奋进50载 迈步新征程——仁和区建区50周年主题展》开展。本次主题展生动记录了仁和区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

  

  区委书记班宏,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等与应邀参加开展仪式的老领导、老同志、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回望50载奋进征程,凝聚创造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

  

  五十载岁月峥嵘,仁和区各族群众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社会事业和谐进步,铸造了“天时地利、这里仁和”的城市品质,成就了“进则繁华、归则田园”的烟火仁和。展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精炼的文字,展示了仁和50年来的巨变,见证了仁和各族儿女的奋斗成就。

  班宏宣布主题展开展并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28万仁和人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贯彻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扬“攀登、创新、阳光、包容”新时代攀枝花精神,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仁和新的更大力量。

  本次主题展以时间为主线,分“序章、建区初期、转型发展时期、新时代十年、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时期、展望未来”6个部分,展陈面积350平方米,收录了数百幅图片辅以解说文案,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不同时期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展出内容引起了参观人员的共鸣。

  原区委书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先荣:

  看了成就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仁和区今后发展的信心,50年来的成绩,是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努力奋斗所取得的,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相信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仁和区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主题展用图

  

  主题展用图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唐应萍:

  看到一幅幅照片感触良多,特别是建区50周年的历程中,党委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弥足珍贵。作为基层党员,我也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展用图

  

  主题展用图

  全国劳动模范 李德:

  混撒拉村因芒果而兴,50年来变化天翻地覆。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混沙拉村将从芒果产量、质量、市场销售等方面入手,确保芒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我相信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仁和区的芒果产业会更上一层楼。

  

  主题展用图

  

  主题展用图

  据了解,“奋进50载 迈步新征程——仁和区建区50周年主题展”将长期在仁和区档案馆一楼展出,预计3月下旬面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区人武部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主题展。

  将手机横过来云看展

  ↓

  

  

  

  

  

  

  

  

  

  

  

  

  

  

  摄影:李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