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仁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扩大)会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11月18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仁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扩大)会,集体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感悟体会,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李玉华等区(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班宏对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聚焦伟大成就、理论创新、使命任务、有力武器和团结奋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苟军、李孝彬、汪雪林等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

  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其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要聚焦理论创新,坚定政治方向;要聚焦使命任务,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有力武器,永葆政治本色;要聚焦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

  十年来,仁和区经济发展量质齐升、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城市宜居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区上下要聚焦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贯彻省市推进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内外交通和城市品质两大改观,抢抓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告诫警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矛盾敢于攻坚克难,严防各种风险传导叠加和演变升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要持续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持续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真抓实干,就分管的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区(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就列席旁听情况、发现问题和改进方向,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换意见,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工作要求。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