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庆丰收 迎盛会丨“石”在爽口 “榴”在大田 大田邀您品石榴赏“板凳龙”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榴花初染火般红,果实涂丹映碧空

  一个个红彤彤的石榴已压弯了枝头

  带着秋天独特的气息

  映着秋日的阳光

  大田红石榴

  粒粒石榴籽紧紧抱团

  象征着团结一心、奋进开拓的仁和人

  9月28日上午10点,在抖音“向芒而生”直播间,庆丰收·迎盛会“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大田镇专场直播带货活动”火热开播,邀请您来品尝美味多汁的大田石榴,观赏大田的美丽景色,还有更多惊喜好礼,尽在直播间中,等你来领、来抢、来拿。

  

  美女主播王喜悦和来自大田镇的自推官宋海涛,在直播间把软籽石榴、酸甜石榴分享给大家,带领屏幕前的网友领略大田特有的美食和美景。

  “大家看到我们晶莹剔透的石榴有没有流口水啊”?

  “一棵石榴树啊浑身都是宝,宝宝们知道除了石榴籽还有啥可以吃吗?”

  

  在自推官的介绍下,主播尝到了石榴花炒腊肉的别样风味,喝到了石榴叶泡水的别样口感,不同的部位蕴含不同的价值,小伙伴们也来尝尝吧。听说石榴不仅品质好,甜度高,市场认可度高,同时还有美白抗衰老的作用,被称为“可以吃的雅诗兰黛”,深受女同志的喜爱。

  

  “不少朋友爱吃石榴,但是总是被剥石榴难住,怎么样能简便快速剥皮呢?”

  直播间专门邀请了仁和区石榴专业技术协会副会长张福元,来给网友讲解石榴剥皮小妙招、保存方法。直播间还给网友演示了石榴不同的吃法,直接吃、酸奶拌石榴、榨石榴汁,令网友眼花缭乱、如痴如醉,表示好想马上买些石榴亲自体验尝试。

  

  

  “大田的板凳龙大家知道吗?”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传承人 廖国良也来到了现场,她给大家讲解了板凳龙的渊源,还和直播间里的几位小伙伴一起跳起了左脚舞,网友们直呼“没看够,再跳一遍!”

  

  不仅如此,直播中还有1元抢5斤装酸甜石榴福利,网友们抢到手软。

  大田镇幅员面积105平方公里,位于攀枝花市南部,仁和区东南部,日照时间长,土壤呈弱碱性。这里产的石榴果形端正,色泽绚丽,平均甜度高2度以上,外形光滑靓丽,相比周边同类产区果品成熟时间要早20—30天。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全镇种植面积约15000亩,石榴种植户数2043户,占农业总户数88.2%,年产量达2.9万吨以上。

  

  石磊/摄

  

  王东/摄

  大田镇不只有石榴哦,还有被誉为“攀枝花建设第一址”的大田会议旧址、极具产业特色的世外榴园、美丽惬意的小啊喇村樱花谷等你来游,石榴花节、石榴节等旅游节庆活动等你来玩,彝、傈僳、傣等多个民族文化等你来品……“三五月赏石榴花,七十月摘石榴果,品尝多子多福宴”,大田“榴”在你心。

  

  王东/摄

  

  王东/摄

  如果今天的直播没看够,福利没抢够,不要着急,关注“向芒而生”抖音号,明天下午6点锁定直播间——平地镇专场直播,有更多惊喜好物、一元抢购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