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村集体经济每年稳定增收2万余元 布德镇高峰组集体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0日,布德镇新桥村高峰组集体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功率40千瓦,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万余元,有效破解新桥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难题,带动村集体经济长期稳定增收。

新桥村高峰组集体光伏项目修建于村里的水果分拣包装中心空地上,一块块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除了发电,还起到了隔热遮阳的作用,为村子提供了基层组织议事和群众文体活动的场所。

一直以来,布德镇新桥村都存在集体经济薄弱的难题,年集体经济收入不足万元。2022年,新桥村村支两委结合多方经验,决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改变这一现状,在市、区两级资金扶持下,项目于5月初进场施工,5月底建设完成。

据了解,新桥村集体经济发展光伏项目分别在高峰组、姜地组和占田组三地实施,总投资66万元,安装功率140千瓦,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年均发电收益近8万元。目前姜地组和占田组项目也即将开始施工。

布德镇新桥村党委书记 陈远宏:我们还将整合境内的水、森林资源,发展阳光康养旅游产业,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10万元,改变新桥村集体经济孱弱的现状,引导科技兴农,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