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撒下花籽 “扮靓”道路 福田镇塘坝社区正“悄悄”变美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乡村之美,显与善治。近日,为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打造美丽乡村,福田镇塘坝社区组织10余名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为太福路两公里道路两边播撒下了花籽,预计七月中旬开花,将成为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现场,大家有条不紊地各自忙碌着,拿着锄头翻新泥土,将花籽撒下去并埋好。塘坝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富明说,花籽撒下去之后会定期有人巡视路边,检查花籽的生长情况。

“在以前,塘坝村道路两边杂草丛生,随处可见生活垃圾,路面也坑坑洼洼的,整个村子环境看起来‘乱糟糟’的。”李富明介绍,经过这些年的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平整了,墙面干净整洁,垃圾也有人定期清理,大家觉得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福田镇在深入开展乡村道路美化的同时,还将对塘坝社区寨子组、塘坝组200户村民现有住房进行改造,统一屋顶和外墙风貌、美化庭院环境及公共区域,着力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乡村振兴擦亮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