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为打造区域教育强区注入新鲜血液 班宏率队调研普达学校规划选址情况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1日,区委书记班宏前往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调研普达学校规划选址情况。班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科学研判,做足前期准备,新建一所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强、设施设备齐的学校,为仁和区打造区域教育强区注入新鲜血液。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参加调研。

在普达阳光康和北苑东侧,班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规划图纸,实地查看拟定地点周边的交通、绿化等情况,详细了解学位需求情况和学校拟建设规模、标准及要求。

班宏指出

教育是事关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调整施教区布局,加快推进普达学校建设,促进仁和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班宏要求

相关部门要提前研判普达学校的交通问题、楼栋容量、学生年龄结构比,科学规划建设,新建一所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强、设施设备齐的学校,为仁和区瞄准“中圈”目标新增教育力量。要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优良的教育资源,将特色民族教育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要着力解决规划设计、环保安全、用地需求等问题,多部门协同协商,尽快确定实施方案,力争早日具备建设条件。

班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逐步实现全面取消村级办学点,有序推进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和高中向城区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优化学校资源布局,推动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打造区域教育强区。

区领导王晓龙、唐光辉、孙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