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筑牢防火安全墙 织密防疫隔离网 班宏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9日,区委书记班宏率队前往啊喇乡、平地镇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班宏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防火令、科学安排计划烧除,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墙,织密疫情防控隔离网,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调研中,班宏先后前往啊喇乡营盘山瞭望塔和平地镇辣子哨村计划烧除点位,实地察看防火设施建设、专业打火队配备、计划烧除进度等情况。班宏与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近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鼓励他们保持昂扬斗志、练就过硬本领,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卫士。

班宏指出

去年以来,仁和区以“管住火、守住山、看住人”为重点,严格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创新推行“村民互保”机制,强化边际协作,与永仁县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协议,推进林相改造,通过计划烧除、“四边”清理、新建防火通道等方式,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软硬件水平,圆满实现“两个确保”目标。

班宏强调

春节临近,祭祀用火、生产生活用火日益增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防火令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最严的防火令得到最严的执行,坚决实现“两个确保”,力争取得“两连胜”。要科学安排计划烧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计划烧除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科学稳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着力营造防灭火宣传浓厚氛围。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全面推行“防火码”,特别是要加强“五类人员”管控,构筑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平地镇迤沙拉村,红墙青瓦下是络绎不绝的游客与怡然自得的村民,明媚阳光中,千年彝寨更显勃勃生机。班宏一行深入迤沙拉村,实地检查了景区疫情登记台账、体温监测记录、扫码亮码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班宏指出

去年,仁和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管控,统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天府健康通扫码率在全市领先。截至目前,全区未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班宏强调

正值寒假、临近春节,在外人员来(返)仁和、节日期间聚集活动都相应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要坚决实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持续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效的运转状态,坚持每日研判,加强工作调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领导何建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