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快看!仁和又添网红打卡地,地址就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

大龙潭乡混撒拉村

占地20亩的花卉博览园与

亚热带稀有百果博览园内

国内外流行的400多种花卉和

30多种亚热带优质果树“新鲜亮相”

这里已经不是只种芒果的乡村农田

而是仁和区又一网红打卡地

6月10日,进入园内,花香扑鼻而来。碧绿草坪中,各色小花点缀其上,白色沙石里,各种多肉饱满圆润……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打卡。

游客吕先生:是我爱人在网上看到的信息,我们就带着老人家上来玩,这里修得很不错,空气也很好。

王东/摄

王东/摄

花卉园主要划分为:百花园、玫瑰园、多肉园、亚热带植物园、沙漠植物园。4个主题园紧紧环抱、相互映衬,其中花卉植物100余株,玫瑰品种100余种,沙漠植物20余种,亚热带植物50余种,以及200余种多肉品种。百花园、玫瑰园、多肉园采用全智能浇灌系统。

王东/摄

而在百果园内,30多种亚热带优质果树“安家”此处,介绍展板立于树种旁,如今在枝头已经能隐隐见到翠绿的幼果。

大龙潭乡混撒拉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邹胜洪:目前我们园区内已经有了两家手续齐全的农家乐,还有一家民宿正在建设,我们要让游客来了有地方玩、有地方吃、有地方住。

王东/摄

王东/摄

“两园”建设将乡村旅游、观光、农事体验、农村新型组织相结合,增加了园区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展现一三产融合成果。

此外,混撒拉村对沿线道路进行了硬化和黑化,对村居外立面进行了美化,统一了青瓦白墙的民居风貌,升级改造了河道水景观等。

王东/摄

混撒拉村还创新举措,引进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将附近15户300余人的生活污水全部统一处理,最终排放入园区的人工湿地中。如今的湿地中,美人蕉、花叶芦苇、睡莲竞相盛放,两岸垂柳婀娜多姿,岸边水鸟翩翩起舞,恍惚间还以为身处城市的公园中。

王东/摄

混撒拉村正着力提升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乡村阳光康养民宿相结合的“一三”融合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