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学史力行丨仁和区:党员群众齐上阵 防汛减灾清淤忙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我区多地集中降雨,标志着已进入主汛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前进镇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近日,前进镇田堡村组织村民对辖区内坪子湾组道、五摩路县道等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消除道路边沟堵塞、路面坑洼、防护栏损坏等安全隐患。

2019年,前进镇对坪子湾组道进行改扩建及道路硬化,道路设施的改善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农产品运输。村民们意识到修好路只是一个方面,想要长期受益,必须靠大家共同管好这条路。于是,在村支两委的引导下,村民们成立了道路管护队,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日常巡查、维护、疏通。

此外,前进镇田堡村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围绕“为民解忧办实事”主题开展工作。一方面,由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广泛发动沿线群众,按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分区包挂负责的要求,对各自负责区域开展路面清扫、水渠清淤等;另一方面,对涉及堡坎、防护栏等重大安全隐患,田堡村通过积极争取镇级道路养护资金与村集体、受益村民等共同筹集相结合,及时调动人员、机械,冒着高温,进行处理。截止目前,全村共发动党员、群众86人次,调动机械3台,共整治安全隐患8个、清理公路边沟11.2公里,为确保安全度汛做足准备。

大田镇在防汛工作中则是从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雨后排查四点发力,筑牢防汛“安全堤”。6月10日,仁和区部分乡镇再次迎来一场强降雨。大田镇在雨后排查中发现隐患,通过有序的组织、果断科学的处置,顺利排除了险情。

清晨5:40,大田镇榴园村前哨党支部书记田应洪在巡查中发现,东大沟沟渠被滑坡的泥土堵塞,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影响沟渠下方一户农户的房屋安全。田应洪立即通知支部的党员、附近群众14人对东大沟进行清理。截止中午12:20,全部沟渠已经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