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迎着春光再出发丨 仁和区创新举措,贴心服务 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比拼赶超的实干精神就是火车的动力。今年以来,仁和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两城”建设、“两新”定为,全面部署实施“四大会战”“三项行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三争三比”活动开展,创新举措,贴心服务,力争上游的发展活力越发强劲。

4月3号,2020年全市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在仁和区举行,睿恩智能终端影像芯片、钒钛汽车零部件基地、浅水湾康养文旅综合体等一个个项目,涵盖了高端智能、延长钒钛产业链打造上下游产品、文旅融合发展方方面面,一个个项目让人眼前一亮,项目的背后也折射出了仁和区抓项目、引资金、强服务的一系列思考和务实举措。

一场竞进拉练看的是项目,晒出的却是新气象。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设,展现的是新动能,抢出的是新速度,为了能引得“金凤凰”,仁和区在种好梧桐树上下足功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云签约”、“云推介”,改“手牵手”为“屏对屏”,实现项目对接不断线、企业服务不断连。早在2月26日,成功实现全市首宗“云签约”项目---仁和区迤沙拉幸福公社项目。时隔26天后,3月23日,仁和区产业投资线上推介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苴却砚博物馆举行,6个重点项目再次签约,资金达45.8亿元。服务企业和项目,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全区上下将项目工作作为“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重要抓手,用心、用力、用情引项目,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解难题。

项目招进来,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这就必须要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转变作风到位。为此仁和区建立县级领导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张清晰的《新建工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图和审批事项清单》,凝聚了全区多部门“保姆式”服务的心血,按照分级推进、突出重点原则,优化了10个部门职能,将原有的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16个工作日缩短至60余个工作日 ,从审批事项“容缺办理+承诺制”、  审批流程“串联”变“并联”,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下大气力改善营商环境是基础,要素保障,基础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的“雨露”。仁和区经科局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优化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基础设施环境,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坚持“零距离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宣传与企业相关的科技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转变作风的一个个实例,不仅仅在各相关部门中展现,更促使项目落地乡镇迸发活力,为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乡镇坚持挂牌作战,强化跟踪对接,认真分析自身的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形成聚集效应,统筹协调,配合区级相关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破解前期工作中的“卡脖子”问题,对在建项目强化措施、盯紧靠实,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早日投产。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周萍说:“仁和区招商引资政策很有吸引力,各个部门也在积极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以前我们公司是在其它城市,两者对比后,感觉非常不一样,仁和区这边无论是办事效率,还是服务态度都特别好,特别快。在这边,我们注册公司不到一个月,所有手续就都办完了”。

这种满意是对项目建设速度的认同,更是对优质服务、高效办事的赞誉。良好的发展环境,对内是凝聚力、发展力,对外是向心力、竞争力!一季度,仁和区区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2.23亿元,其中国内省外完成17.42亿元。

一个个正在建设的项目工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厂房,一条条全速运转的生产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仁和区各级各部门正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着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