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区领导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及大田会议旧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8日下午,作为区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内容之一,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及大田会议旧址。

区领导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三线建设廉洁文化展。攀枝花市因三线建设而生,“三线历史是攀枝花的根,三线精神是攀枝花的魂,三线企业是攀枝花的本。广大三线建设者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三线建设作为神圣的事业,怀着保家卫国的革命热情来到祖国大后方,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唱响时代凯歌。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解说,仔细观看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老照片等珍贵资料,用心感受当年火热的生产场景、艰苦岁月,大家表示,要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三线建设精神,在建设仁和的新征程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大田会议研究决定了攀枝花工业区的总体规划,初步选定弄弄坪为攀枝花钢铁厂厂址,揭开了攀枝花开发建设至为关键的一页。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三线建设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