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仁和区人民医院喜获国家认证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4-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被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认定达标,并被评为二级优秀单位,标志着仁和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已步入了国家先进行列。

  

  据了解,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是由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PCCM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的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提升我国整体的呼吸疾病防治水平。

  

  仁和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于2021年成立,于2023年开始启动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在参评过程中,院方积极对照评定标准自查整改,开设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对肺功能室、RICU等进行改造,引进电子纤维支气管镜、一氧化氮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并派医务人员前往省级三甲医院进修学习,从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建设模拟检查,经过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提升。

  

  

  

  “通过PCCM规范化建设,能规范医生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行为和呼吸系统疾病慢性病的管理,降低患者致残、死亡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仁和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邓介华介绍。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