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严打非法运营,护航学子回家路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4-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仁和区各中小学陆续放寒假,仁和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全力保障运输安全,全力护航新学期师生平安回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

  仁和区交通运输局多形式、多渠道收集非法运营车辆线索,有针对性进行暗访和突击打击。1月19日,执法人员在国道227客运中心附近的渡口桥岗亭、攀枝花大道银泰城路段等重要点位提前部署,开展非法运营集中整治。

  

  △ 执法组在国道227客运中心附近渡口桥岗亭开展打击行动

  上午11时许,在银泰城路段成功查获一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经调查,发现车内载有经贸旅游学校学生5名。针对该非法运营行为,仁和区交通运输局现场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将按照相关法规对当事人给予处罚。

  仁和区交通运输局对非法营运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在日常执法检查中不断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向市民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不断提高市民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意识。

  

  △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自今年1月以来,我们围绕全区客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已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32次,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9台,我们将持续加大各类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仁和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张航表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交通运输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春运往返保安全行动,在火车南站、长途客运中心等重点场所严阵以待,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确保春运期间返攀、离攀学生及旅客出行安全。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