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当好群众食品安全“守门人” 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巩固仁和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成果,助力攀枝花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0月16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全员下沉市场,采取“错峰值守”“疏堵结合”“不间断巡查”等方式,从细微处入手,力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市场整洁有序。

  “请拿出经营相关证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夏永林一行来到仁和镇二农贸市场,深入熟食摊点、餐饮食品店、活禽生肉摊区等,逐路、逐户劝导随意摆摊、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乱象,查看营业执照、健康证等证件;检查商家是否规范存放食材、经营人员规范着装、经营环境卫生情况。

  

  △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店环境卫生,查看经营相关证照

  执法人员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登记台账制度,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做到诚信、规范经营。“相关的经营制度我们都烂熟于心了,严格按照要求经营,一刻都不敢怠慢。”某面店负责人倪树美说。

  

  △ 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店铺猪肉售卖的相关票据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80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和6个农贸市场进行了督查,共督促整改食品卫生安全不规范商家80余家,占道经营等问题150余个。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