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一中心三站五点,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向阳成长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仁和区积极争取资金300万元,示范打造未成年人保护“一中心三站五点”,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向阳成长。

  “自下半学期开学,我们的‘心理直通车’就接收了多名需要心理辅导的学生及家长。”10月16日,在仁和区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点大河中学团辅咨询室,心理老师薛玉琼介绍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来,大河中学示范点‘心理直通车’已帮助200余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为家长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 仁和区弯庄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

  仁和区民政局结合区域实际,引入专业力量,紧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的“六大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到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

  以仁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中轴圆心,将未成年人保护功能辐射周边乡镇,分别在仁和镇、同德镇及大龙潭彝族乡3个乡镇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站,在仁和镇辖区选取大河社区、弯庄社区、银华社区及立新村4个村(社区)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点。同时重点关注校园学生的心理健康,在大河中学开通了“心理直通车”。

  

  △ 仁和区弯庄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室内环境

  

  △ 心理咨询室

  各站、点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室等一应俱全,配置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对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心理辅导。

  

  △ 仁和区弯庄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参与读书活动

  

  △ 大河中学“心理直通车”团辅咨询室

  今年暑假期间,仁和镇弯庄社区、大河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书会、各类兴趣课堂等多样化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阳光的良好氛围。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