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惠及5600余名居民 仁和区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151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持续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即将完成今年市级下达的75部安装目标。

  

  △ 小区内加装的电梯

  “今年已完工58部、正在建设34部、正在办理手续25部,正在进行动议表决39部。”仁和区住建局房管股工作人员杨琼梅介绍,去年4月,仁和区出台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三年计划和办事指南,为全区已建成使用、具有合法产权、未设电梯的,四层及以上既有住宅的电梯增设提供了有效指导。

  “终于动工咯!”近日,宝灵小区2栋的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楼下,施工人员正忙着挖坑、牵线、清泥……准备安装电梯。“我们楼栋电梯于10月8日动工,计划年底完工。”杜春明作为楼栋业主推举的居民代表之一,全程负责电梯安装的协调、沟通等工作。

  

  △ 宝灵小区2栋楼下电梯修建正在施工

  宝灵小区3栋居民周廷富,今年73岁,居住在这里24年,一直期盼着楼栋安装电梯。“我每天都要出去买菜,也喜欢到河边走走,基本上每天上下楼三四趟,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上下楼梯很吃力。”如今所在楼栋的电梯正在修建中,他喜笑颜开,表示腿脚不利索的老伴也多了份期待。

  据了解,宝灵小区修建投用30余年,居民老年人多,加装电梯需求大。目前,小区已安装使用18部电梯,9部正加紧施工中,4部正在办理安装前期手续。

  

  △ 宝灵小区内已投入使用的电梯

  2019年以来,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仁和区帮助更多居民迈进方便快捷的“电梯时代”。2022年,仁和区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90部,居全市前列。截至目前,仁和区共计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151部,涉及上海花园、春天花园、和苑小区、宝灵小区等22个小区,惠及5600余名群众。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