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推动新兴产业延链补链 班宏调研重点工业项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9日,区委书记班宏前往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调研全区重点工业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做好工业园区“腾笼换鸟”,推动新兴产业延链补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推动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薛峰参加调研。

  走进位于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的光电信息产业园,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正酣,大京新能源项目蓄势待发,处处涌动着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潮。

  

  在光电信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保障性住房以及大京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班宏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

  班宏指出,光电信息产业园是仁和区实现共同富裕、推动新型工业化的主要抓手,标准化厂房则是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关部门要紧盯光电产业、新能源产业等,进一步在扩大园区规模、规范园区管理、提高产业层次、促进转型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和任务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班宏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园区建设的新路子,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不断优化要素配置,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的集中处置力度,下大力气“腾笼换鸟”,让“寸土”生“寸金”。要继续抓紧抓好在建、新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畅通产业链上下游、左右端,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提高产业集聚动能。要深入研究、及时兑现惠企政策,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工地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摄影:蒲茂源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