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携手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集群 仁和区和江苏太阳集团就项目落地开展对接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8日,仁和区与江苏太阳集团召开项目促进会,研究对接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落地建设相关事宜。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薛峰出席会议。

  江苏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冷青松、总经理秦磊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项目推进相关工作,江苏太阳集团汇报了工厂选址踏勘情况及需求,各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作工作汇报。

  据了解,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将落地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项目主要围绕太阳能资源开发,分两期建设一条年产量1.6GW的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班宏指出,新能源是能源保供的重要基础,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有力抓手,仁和区清洁能源丰富,待开发水、风、光资源500万千瓦,全市头号工程“攀枝花灌区工程+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落地仁和并开工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向绿色低碳转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建设新能源项目的重要意义,全面排摸资源加快推进,主动作为加大支持力度,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制定好的“时间表”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推动仁和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聚力创新发展,加强与新能源企业的对接沟通,依托仁和区40万亩芒果等产业基础,探索符合仁和实际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户租金收入、提升土地综合效益。

  冷青松表示,仁和区交通便捷,资源富集,营商环境良好,是适宜投资兴业的宝地。江苏太阳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布局太阳能组件生产线,与仁和区携手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动当地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冯仁军、吴江参加会议。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