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你选书,我买单!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太好了,这本漫画书我在图书馆没看到过,今天在活动现场发现了,用图书馆的借阅卡就可以直接借阅,省下的钱还能买其他书。”10月15日,在仁和区图书馆入口处的“你选书,我买单”天府书展系列活动现场,三年级小读者刘伊一找到了心仪的图书,难掩内心的激动。

  

  △ “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现场

  活动由新华文轩(仁和店)联合仁和区图书馆开展,新到图书上千册,涵盖畅销书、经典文学名著、少儿读物、心理学等,读者在这里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办理借阅手续,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 读者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凡持有仁和区图书馆借书证,均可前往新华文轩(仁和店)将心仪的图书直接带回家,由此产生的费用由书店与图书馆结算。”新华文轩攀枝花仁和书店店长凃雪梅介绍,“你选书,我买单”模式对许多读者有强烈的吸引力,图书馆新书上架时间流程长,书店将购书主动权前移给读者,把图书登记上架这一流程放到了读者还书之后,使读者借阅需求与图书馆藏书更新更加契合,有效缩短了流程时间。

  

  △ 小读者正在挑选心仪的书籍

  据悉,每位读者可以借阅1册图书,单册图书不超过100元,所选图书借阅期为30天,到期时归还至仁和区图书馆。读者可选择的图书范围包括:文学艺术、社会科学、儿童文学、素质教育等普及读物。

  

  △ 读者选中心仪书籍,登记借阅卡

  “此次活动是新华文轩仁和书店精准服务市民、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区图书馆提高馆藏书籍的举措,搭建了从读者到书籍之间的桥梁,满足了仁和区广大市民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凃雪梅表示,下一步,新华文轩仁和店还将根据读者对于阅读的个性化需求,推出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市民爱上读书。

  截至目前,活动共有百余名读者参与,所选书籍100余册。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