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惠及全区12所学校!“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项目揭牌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2022年度“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项目揭牌仪式在仁和区四十九公里小学举行,旨在支持仁和区中小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应用,助力学校教学数字化转型。

  

  △ 蓝色梦想捐助揭牌仪式

  据悉,“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四川省教育基金会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共同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本次捐赠惠及仁和区12所中小学的1.1万余名学生。项目包含录播主机、师生自动跟踪摄像机、系统集成及辅材等12套设备,已于今年9月20日前完成安装和调试,并对受赠学校的设备管理使用者进行了功能培训,可实现学校本地化教学过程录制、直播教学、远程互动等功能。

  活动中,仁和区西路小学依托多媒体教室平台,通过网络云端,与仁和区布德中小学、同德镇中心学校、福田镇中心学校互动公开课,学生们通过讲台的多媒体屏幕,同时在西路小学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活动还前往仁和区五十一公里小学,通过远程视频交流、测试,体验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性能;展开座谈交流,对多媒体录播教室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探讨,结合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进一步优化完善。

  

  △ 西路小学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公开课互动

  “此次项目落地仁和区,将有效促进专题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的应用,实现“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中国移动四川攀枝花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海东表示,下一步,攀枝花移动将紧跟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步伐,继续发挥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服务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教育数智化工程,积极助力仁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今信息化社会,教育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多媒体教学已经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移动多媒体录播设备的使用,不仅可以实现课堂教学的实时录制、编辑和直播,还可以让学生在课后通过观看录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果。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多媒体教育设备的优势,对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谢凤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郭光恒,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曹洪英,区领导王晓龙、唐光辉出席活动。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