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你点我査”携志愿者突击检查“网红餐饮店” 门店后厨大曝光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网红餐饮店”食品安全是否过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近日,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十九期“你点我查”活动,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作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直奔网络投票靠前的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共同查看经营场所的经营资质

  走进仁和镇土城南街羊肉米线店及仁和区文化广场附近糕点店,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操作流程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现场查看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分类放置和餐饮具摆放等是否符合规范。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查看门店后厨的食品原料贮存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对照经营场所的索证索票

  对发现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督促餐饮店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餐饮店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龚川杰表示,此次抽查的两家餐饮店总体情况良好,均较为规范。部分存在问题,已督促餐饮店落实整改措施,按时复查。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督促存在问题的餐饮店落实整改措施

  “了解了餐饮行业的后厨情况,作为消费者,我感觉仁和区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对仁和的食品安全感到非常放心。”大学生志愿者李一平表示。

  “此次‘你点我查’活动,不仅能够回应大家密切关心的‘网红’餐饮店环境卫生、食材质量等食品安全问题,还能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过程的透明度。”大学生志愿者王天志说道。

  “你点我查”是消除群众顾虑、提高餐饮食品质量、加强食品监管能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的新探索。目前,攀枝花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放心享受餐饮服务。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