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15分钟上演“寻娃时速”!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人山人海中找到我3岁的儿子。”10月13日,仁和区居民张女士一家三口带着一面印有“情系人民”的锦旗,送至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感谢消防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助一家人得以团圆。

  

  △家长前往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赠送锦旗

  9月27日21时许,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仁和大队接到张女士一家求助,称其3岁儿子于当日和家人在仁和区大河广场游玩,因一时疏忽与大人走散,家人寻找无果。接到求助后,大队快速响应,出动11名消防救援人员,展开“地毯式”寻找,大概15分钟后,消防员在大河广场的角落,找到所寻孩童。

  “锦旗是荣誉和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我们会继续情系群众安危,坚持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守护辖区平安。”参与搜寻工作的消防救援人员张鑫提醒广大家长,外出时尽量不让小朋友脱离视线,培养孩子紧急时刻自救和求救能力,避免发生意外。

  

  

  △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当天,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仁和大队还邀请张女士一家来队参观体验,了解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环境,学习消防知识,接触消防器材,切身感受“火焰蓝”温暖力量。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