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5日,仁和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仁和区绿色低碳发展规划、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事项及部分重大项目合作事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趋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消费、抢抓时机育产业,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重大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三结合”项目重大机遇,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围绕“水+”文章,规划一批、启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水利项目。要科学规划、提前研判绿色低碳产业,加快形成科学可行的规划体系,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使发展规划更加符合专业标准、贴合仁和发展实际。要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促投资政策机遇,加强项目的谋划、对接,包装策划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加力,围绕仁和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要点,结合《攀枝花市仁和区“全员招商”工作规则》,大力引进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发挥项目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抢抓经济发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岳洪、李海、唐光辉、孙越、李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