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4日,仁和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聚焦“项项达标、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全员参与”四方面,立即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重点管控、强化机制保障、强化氛围营造,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行动、最严的督导,确保创文工作全员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仁和区二次创文实地模拟测评问题。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务必聚焦项项达标,立即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准掌握仁和区128个固定点位、“1+2”配套随机测评点位范围和测评标准,确保固定点位、随机点位尽量不丢分;对医院、社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4类点位周边的重点区域,全覆盖加强动态巡查,常态保持整改成果;突出全域创建,积极发动各行各业和全区群众支持、参与和推动创文各项工作。

  要务必聚焦巩固提升,加强重点管控。在强力执法上动真格、在动态管控上出真招、在依法管理上树底线,大力宣传《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聚焦测评的重点、达标的难点、扣分的痛点,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天网工程等技术手段加强管控、形成震慑。

  要务必聚焦常态长效,强化机制保障。区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牵头统领作用,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创建工作;各网格片区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带头抓创建,靠前指挥,将创文任务细化到人、到事。

  要务必组织全员参与,强化氛围营造。要强化创文工作宣传,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展示创文成效成果;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文工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广泛发现和推选道德模范,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务必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行动、最严的督导,确保创文工作全员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大督导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创文办要全面下沉开展督导工作,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确保前期排查出的268个问题于8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形成闭环管理专项档案;对工作被动消极、办事拖沓、行动迟缓等影响测评或者在测评中严重丢分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点位失职渎职、工作麻木不仁等影响仁和形象、影响点位动态管理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区领导张瑞莉、张洪强、王晓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