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提升城市品质 擦亮城市名片 仁和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2日,仁和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审议旧城改造、城市更新项目设计方案。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上,攀枝花九曲公园、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迤沙拉大道综合更新等项目责任部门和设计单位,分别就规划方案、设计细节等情况进行汇报说明。班宏等认真听取各项目设计思路、预期效果、建设成本等情况,与责任部门和设计单位深入讨论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

  城乡规划建设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是仁和区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擦亮攀枝花“城市会客厅”名片,打造“进则繁华、归则田园”的公园城市样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及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高质高效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花城”打造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美化水平,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加快微绿地、口袋公园的串联,推动打造“进则繁华,归则田园”的公园城市样板。要科学使用绿色建材、布局绿色建筑,形成可复制的经验,让“绿色”成为仁和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明确片区定位,科学布局商业业态,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城区功能配套,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相关部门要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及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仁和区作为攀枝花城市主体功能区和“城市会客厅”功能定位,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认真梳理和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做到点线结合、分步实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规划基础。

  区领导岳洪、王晓龙、唐光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