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3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班宏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逐条对照、全面落实,切实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要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切厚望、亲切关怀。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为仁和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导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将省委对攀枝花、对仁和区的关怀、信任与期望,转化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全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全面落实,推动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一件一件落地生根。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抓项目促投资、加强指标调度、强化财政保障,扭住16个省市重点项目、152个区重点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重要指示要求,紧盯仁和区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中的定位,抢抓政策机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仁和基地。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推动钒钛特色产业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富邦钒钛点火生产,积极打造钒钛特色铸造产业园,加快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做实特色产业支撑。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三结合”项目、“三结合+”项目、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七大”示范引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探索创新“水+”发展模式,在向水要地、向地要粮上取得新进展。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积极开展生态修复,提升城市品质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矿山生态修复和工矿废弃地综合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创文”和“花城”打造工作,推动打造“进则繁华、归则田园”的公园城市样板。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机制,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擦亮攀枝花“城市会客厅”名片。

  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对攀枝花对外交通的关心支持,抢抓成昆铁路复线即将通车带来交通大改观机遇,提质康养文旅产业,发展现代物流业,争取中坝至新庄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得到上级更多支持,为加快建设南向开放门户重要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要抓住关键、强化举措,切实推动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在仁和落地见效。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市委工作会议部署,筹备召开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筹备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大会,动员全员招商。要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指示要求和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5个重大问题,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今年下半年及明后年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