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抓整改 促落实 仁和区召开创文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测评攻坚推进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4日,仁和区召开创文指挥部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测评攻坚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条没有退路的攻坚之路。要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和韧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攀枝花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仁和贡献。

  区委副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仁和区创文实地点位曝光问题视频,通报了创文督导相关情况,并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苟军指出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抓落实。从全市第二轮模拟测评的检查和验收结果来看,整体工作有进步、有提升。但还有一些工作差距较大,如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有短板、宣传方式手段不够丰富、人民群众发动不足等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原因,针对性加以解决,以攻坚推进的举措和决心,确保在最后冲刺中达到最好的效果。

  苟军强调

  距离国测组抵攀测评仅剩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关键期,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

  一是问题整改要“真”,以超常的举措和精细的管理推动专项整治。按照维修为主的原则和惠民利民的目标,六大专项治理组、“两镇一街道”要抓好128个固定实地测评点位对标整改工作,全要素、全方面推进“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提速增效。

  二是基础工作要“细”,以严谨的态度和细致的作风做好入户调查和网上申报。“两镇一街道”各村(社区)要发挥基层主力军作用,将创文入户宣传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汛减灾等宣传统筹起来,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入户宣传,确保“不漏一栋、一户、一人”。网报资料要慎之又慎,区创文办要认真审核,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把关,坚决防止掺假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网报资料高质量、经得起检验。

  三是查漏补缺要“实”,以高标准的自查和高效率的宣传做好迎接国测准备。在攻坚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要逐一对标测评标准中各项指标具体要求,逐项开展自查自检,及时发现、坚决整改明显“硬伤”问题,做到静态指标严格落实,动态指标攻坚落实。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三微一端”及其他宣传媒介作用,加强社会面宣传动员,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苟军要求

  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主动作为、超常作为,全力做好迎接测评各项工作。指挥部各副指挥长要亲自调度、亲自检查、亲自督促创文工作,推动分管联系领域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其他区级领导要按“行业对口、联创共建”的原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同抓好创文工作落实。区创文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职责作用,指导督促各责任部门单位抓好任务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区级各部门、“两镇一街道”要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和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三方责任原则,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创文督导组要用好暗访督查、目标考核、问责曝光“指挥棒”,动态跟进检查督导,通过严督实导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见效。对工作推动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有关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

  区领导岳洪、张瑞莉、李海、何建华、王晓龙、游明甫、唐光辉、肖兵、黄宏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