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部署下半年政府工作 仁和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0日,仁和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各副区长对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

上半年,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有的部门领导担当意识不够强,“等靠要”思想严重,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引起重视,主动对标抓整改、促提升,切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主动对标看齐,以更高站位自觉扛牢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风险、保排位、稳增速”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搞建设、千方百计抓发展,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争取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更强举措提升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工作质效。一是凝心聚力抓项目。加强项目包装储备,攻坚推动项目突破,持续加强项目招引。二是坚定不移抓产业。工业方面,要用好省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加快推进省级钒钛特色铸造产业园建设,加快打造钒钛新材料、光电信息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农业方面,要围绕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目标,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一品牌两中心”打造。服务业方面,要聚焦“烟火仁和”品牌打造,抢抓对外交通大改观机遇,进一步活跃假日游、点亮夜经济。三是倾情倾力惠民生。抢抓省委支持老工业城市加快转型升级等机遇,加快推动内外交通和城市品质“两大改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天然气置换等民生项目,大力推进“花城”打造等民生工程,加快提升城市宜居度。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四是毫不放松抓安全。疫情防控上,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汛减灾上,要深刻汲取各地惨痛教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安全生产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老旧小区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生态保护上,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稳定上,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严密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把类风险、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实作风确保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取得实效。良好作风是干好工作的保障。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转作风、提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用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好头、做表率,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以对党忠诚、对组织尽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尽心竭力推动仁和区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本职工作,有优必争,有先必夺,让政府工作出新出彩。

要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深入推进,加强政治建设,扛起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问题,确保全区政府系统真正做到干净做事、老实做人。

区领导岳洪、李海、兰敏、唐光辉、孙越、肖兵、李兆兵、李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