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扎实做好仁和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7月28日,仁和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

会议对全区双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部分参会单位代表、省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五星”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一直以来,驻区各部队及全区退役军人扎根仁和、心系仁和、建功仁和,大力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扶贫帮困、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为仁和区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推动我区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

要突出工作重点,用心用情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营造关心支持军队、尊崇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坚决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优惠政策,抓好军地“双清单”制度落实,妥善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拥军优属新机制和新办法,不断提高拥军优属工作水平。

要对标目标任务,抓实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局稳定;要持续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基层末梢预警和矛盾化解功能,抓好突出矛盾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要认真开展“贴近服务对象、争创红色窗口”“浓厚崇军氛围、传递党的温暖”等专题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优待证发放等管理保障工作;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同德烈士陵园改建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浓厚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社会氛围;要继续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兵支书”“老兵红色宣讲团”三支队伍建设,大力选树各类先进典型,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成功创业;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激励退役军人投身新事业、建功新时代,在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进程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黄菀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