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划重点!区委工作会议明确这些重点,仁和区下半年这样“拼”→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8日,仁和区委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书记班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铆足“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以超常规节奏抓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部门、乡镇晒出成绩单、对标找差距,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书”“路线图”。

班宏指出

要牢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概括的7条重要指示、10个方面重要要求和省委“六个深刻把握”要求、市委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把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班宏指出

要认清发展形势、保持发展定力,切实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经济“稳”的态势不断巩固、产业“兴”的动能不断集聚、项目“进”的速度不断加快、绿色低碳“名片”不断擦亮、民生福祉“成色”不断提升。加之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对外交通大改观、“三结合”项目开发建设“三大”利好机遇叠加,多重有利因素加速集聚,给仁和加快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全区上下要积极应对当前挑战,不断巩固经济基础,争取全区经济发展达到更好水平。

班宏要求

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突破,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态势。

要全力“拼经济”,护航“稳增长”,以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农业规模集约发展、服务业提档升级。

要奋力“攻项目”,高效“促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项目进度、做好要素保障、加强招商引资,抓住168个重点项目合力攻坚。

要大力“促消费”,激发“新活力”,盯住消费恢复增长、夜间经济、假日经济等,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充分释放、激发消费需求。

要蓄力“争赛道”,培育“新动能”,聚焦清洁能源产业、“三结合+”、绿色低碳示范引领等重点,发挥清洁能源资源优势,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

要倾力“惠民生”,实干“聚民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定市场主体,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与城市更新步伐,把民生保障做实做细做到位。

要聚力“保安全”,坚决“防风险”,抓实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平安仁和建设等工作,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班宏强调

要坚持解放思想、锤炼作风能力,推动拼经济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要结合项目攻坚突破任务,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锚定目标向前看,最大限度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提升拼经济工作能力,紧盯关键指标,周调度、月分析、季盘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完善拼经济工作机制,健全落实“拼经济搞建设”的组织推动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等,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加快形成奋力追赶的生动局面。

苟军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攻坚、科研攻坚、保障攻坚,积蓄经济发展动能。要坚持助企纾困,狠抓政策落实、统计监测、服务保障,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坚持工业强基,高质量发展钒钛新材料、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强经济发展支撑。要坚持农业提质,紧盯特色农业产业,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着力夯实农村根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消费升级,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打造“烟火仁和”品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要坚持绿色转型,聚焦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示范引领,构建绿色发展体系。要坚持精明增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交通畅联度与城市宜居度,不断增添宜居城市魅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实社会事业、抓紧稳岗就业、抓好政务服务,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要坚持安全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