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0日,仁和区召开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坚定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会议。

班宏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全面理解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立足仁和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脚点,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

班宏指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是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的理论指引和现实路径。全区上下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揽,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准确把握决议关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不断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情怀。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发展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项目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

班宏在报告中对照中央和省、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对“三新一高”背景下,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的逻辑关系、丰富内涵、实现路径等进行了剖析解读。

班宏指出

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以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为牵引,准确把握仁和在大局大势中的定位;以辨析仁和阶段性特征为切入,充分把握仁和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找准仁和发展比较优势为重点,充分把握支撑仁和未来发展的着力方向和重点。

班宏指出

“绿色”是发展的鲜明底色,全区上下要紧扣市委“绿色低碳”战略,做好“清洁能源”文章,协同推动“三结合”项目,积极谋划“三结合+”项目,全力推进实施绿色低碳示范引领“七大”工程行动,力争将“绿色”打造成仁和最响亮的名片。

“活力”是发展的内涵要求,要树牢产业生态圈思维,打造活力产业,遵循“产、城、人”逻辑,建设活力城市,以产业集聚提升城市“人气”,以城市“人气”加速产城互动,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兴业、产城聚人。

“和谐”是发展的过程保障,要重点做好民生改善和保障、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群众。

班宏指出

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若干重大问题。具体而言,就是要发挥钒钛优势,打造钒钛新材料综合利用基地。要发挥阳光优势,打造阳光康养示范区。要发挥清洁能源优势,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绿色低碳应用产业示范区。要发展电子信息和光电产业,打造攀西一流光电信息产业园。要加快城市开发建设,打造“进则繁华、归则田园”的现代公园城市样板。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推进门户枢纽建设,打造南向开放示范区。

班宏强调

作风影响环境,环境决定发展,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前景和后劲。全区上下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要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用心、用情、用力,树牢宗旨意识,保持爱民为民的公仆本色。要秉公用权、以身作则、严以修身,淬炼守正之心,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

就学习领会本次读书班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班宏强调

要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行为和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稳投资促消费,做好项目招引,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健康增长。要强化项目攻坚,建强园区平台,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攻坚突破。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促进人口稳定增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底线思维、极端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根据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读书班采取线上与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方式举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