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4日,仁和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6月14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后第二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的关心关注、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前、干在先,真抓实干、行胜于言,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多种方式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

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努力实现半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把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把保障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各类群体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牢上游意识,以“三结合”项目为引领,做好“水+文章”,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要认真抓好底线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防汛减灾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仁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岳洪、李海、兰敏、唐光辉、孙越、肖兵、李兆兵、李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