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努力以仁和一域发展为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争光添彩

6月14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努力以仁和一域发展为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争光添彩。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四川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就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为仁和区作了表率、明了方向、提了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仁和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为指引,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抢抓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三结合”项目建设,规划实施好“三结合+”农业融合发展项目。要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做大做强园区经济。要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针对仁和区实际情况,吃透政策、消化吸收、精准对接,统筹做好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三结合”项目为引领,以绿色低碳示范引领工程为抓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要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积极推进优秀文化传承创新,通过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地标,塑造“天时地利、这里仁和”文化形态,擦亮“中国苴却砚之乡”金字招牌。要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大盘安排部署,做好“三稳”、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为全省、全市稳定经济大盘、保社会大局稳定安宁作出贡献。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坚持反腐工作等,以“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区项目攻坚突破、环境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安排、抓好教育培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头雁引领抓学习、落实落细抓学习、一体贯彻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