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结合实际 突出重点 仁和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专项活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6月7日,仁和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监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仁和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宣布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并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

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各乡镇、部门及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要求

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综合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和企业四方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各个行业和领域专项行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生产一线,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维护从业人员安全权益;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回头看”和应急演练等活动;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知识竞赛活动,特别是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及《攀枝花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参与安全监督。

会议强调

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乡镇、部门及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承担起各自的安全职责,切实履行“四方责任”;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制订方案,密切配合,协同合作,狠抓落实;区安委会要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和调度,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区领导岳洪、李兆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