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7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全区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履职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审计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班宏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审计部门、全体审计人员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发挥监督职能,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好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规定,理清工作职责,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协调工作机制,把审计监督作为促进仁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班宏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履职重点,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要围绕实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以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财政资金高效使用。

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率,聚焦“项目攻坚突破年”、绿色低碳示范引领工程等重点工作,提高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效率。

要围绕重点领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紧盯财政财务管理、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筑牢仁和区经济社会安全屏障。

要围绕干部管理,抓好权力运行监督,坚持紧盯问题审深审透,严肃揭示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要围绕民生改善,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强对就业、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的审计,盯住民生政策执行各环节,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和民生工程快速落地。

要围绕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力度和对审计成果的综合提炼、深入分析,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班宏强调

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立身立业立信审计铁军。要加大对审计部门干部队伍建设的关注度,不断强化审计队伍能力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监督任务。要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加大对审前、审中、审后的教育、检查、回访力度,使清正廉洁成为审计机关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区领导岳洪、何建华、王晓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