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仁和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7日,仁和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统一战线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汇聚磅礴力量。

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2022年仁和区统战工作要点》等文件。

班宏指出

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贯彻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部署,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民主党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族宗教关系团结和顺。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积极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决策部署,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贡献统战力量。

全区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要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水平;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献智献力、共谋发展。

要做好民族宗教统战工作,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荣誉。

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等工作的决策部署,细化、梳理、落实好相关政策,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帮助党外知识分子从思想根源上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识之基、储备能人志士。

要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结合仁和实际,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建立经济联系桥梁纽带,为攀枝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仁和力量。

班宏强调

要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将各项重点工作与承担的统战任务统筹起来谋划、贯通起来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要强化理论学习,用好宣传平台,提高干部群众对统战工作必要性、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区领导张洪强、冯仁军、孙越、曾学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