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助推“三结合”项目加快建设 仁和区召开有关会议落实具体工作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日,仁和区召开推进攀枝花市“水资源配置工程、仁和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对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大力度助推“三结合”项目加快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仁和区 2022 年“三结合+”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工作)清单》以及清洁能源、农业、水利等领域发展规划,相关部门就“三结合”项目进展情况作汇报。

班宏指出

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省委提出“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强化清洁能源和战略矿产资源生产供应”“促进水风光氢多能互补”“打造世界级优质清洁能源基地”等要求。市委书记张正红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再次强调“加快推动‘三结合’项目建设”,这都为仁和区蓄势聚能、加快发展提供了政策红利、带来了大好机遇。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准确领会省委“把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促进攀西经济区特色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提高思想紧迫感与工作主动性,全力推进“三结合+”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仁和力量。

班宏强调

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自加压力、向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大力度助推“三结合”项目加快建设。要全面做好项目前期工程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土地、道路、电力等要素保障,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加强规划区管控,做好开工现场准备。要持续加大“三结合+”项目包装争取力度,通过“跑省进厅”,包装、储备一批项目。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职能,掌握“三结合”项目、“三结合+”项目进度,提升工作质效。

苟军要求

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三结合”项目进一步完善“三结合+”规划,理清项目清单,打好工作基础。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在政策解读、指标争取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汇报争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强化工作统筹,将“三结合+”与区委区政府“六大工程”、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区领导张瑞莉、冯仁军、王晓龙、朱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