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与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签订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6日,仁和区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签订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区委书记班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仁和区政府与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将利用其在数据资源以及信息化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仁和区与共同打造大数据中心。项目拟选址于仁和区南山工业园区橄榄坪园,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其中一期计划投资建设达到3000台机架规模,并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扩大投资。同时,双方还将依托云计算等新一代网络技术,将5G、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应用到传统产业升级,以及智能制造、现代新兴、阳光生态、现代休闲农业等产业发展中,共同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建设,促进新一代网络技术成果本地转化。

班宏指出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推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市委以《意见》的形式明确支持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发展大数据产业。区委也通过制定《攀枝花市仁和区全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示范引领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5)》,积极布局大数据产业。大数据作为清洁能源应用产业的一项内容,符合目前发展清洁能源应用产业的政策要求,符合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需要。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谋划、仁和有机遇,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班宏希望

协议签订以后,双方紧密合作,尽快形成具体投资协议,争取在春节前签订并尽快启动相关项目。

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总经理许毅明表示

双方本着“政府支持、制造主体、聚合产业、服务民生、合作创新”的原则,共同推进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落地,这是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紧密融合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双方审时度势、把握大局、携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谋求更大发展,让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开拓更多可能。

区领导李群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