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收官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5日下午,仁和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十二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完成各项学习计划圆满收官。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刚为参会人员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罗启武解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班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李刚从“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框架结构、主要内涵、重要贡献,着重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宣讲既有深刻的理论知识,也巧妙结合实践中的案例,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深入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很好的引导、启发作用。

罗启武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题,从“新时代以来经济发展的逻辑演变”“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新发展阶段与攀枝花加快发展的历史方位”“以现代经济体系为指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攀枝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路径与方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6个方面,对攀枝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解读,对仁和区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班宏指出

本次读书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样、学习形式新颖、会风会纪严明,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启迪了思维、明晰了思路,激发了斗志、振奋了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班宏要求

要扎实抓好本次读书班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举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本次读书班精神,推动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抓好宣传解读,用好融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简明生动地解读宣传读书班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读书班精神,把区委的“作战图”变为“施工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班宏强调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本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要集中精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扎实做好“人物同防”,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点时段,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大调度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谋划部署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集中精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防火令各项工作要求,科学有序开展计划烧除,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构筑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集中精力抓好民生保障,做好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温暖过冬工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要集中精力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底线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集中精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级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还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区委党校大礼堂、区纪委监委、各乡镇(街道)等10余个分会场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