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3日,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稳定宏观经济、保持合理增速,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明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增长可能放缓的严峻性,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城市建设主战场、南向开放主阵地、经济转型先锋军为目标,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做好煤炭产业的复工复产,抓住“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的发展机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结合仁和区产业特色,提前梳理、谋划好项目库,下好先手棋,主动向上做好衔接汇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地仁和。要“稳增长”,推动谋划项目加快开工,形成新的增量;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新的增长支撑点;推动竣工项目达产达效,发挥更大增长效力,以明年全区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区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组织培训,确保国家机关依法行使权力、依法落实相关工作责任,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岳洪、张瑞莉、李海、张洪强、何建华、王晓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