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彭清华在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9日,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十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攀枝花市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9日,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十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攀枝花市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攀枝花市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彭清华听取了攀枝花市“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以及仁和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情况汇报等。彭清华站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高度,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和实践要求,并对做好攀枝花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信心决心、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仁和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做法和在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顺向优化,科学合理划分乡镇级片区,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空间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心关怀层层传递下去,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将其转化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瞄准“双碳”目标,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以实施“三结合”项目为重点和切口,统筹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和促进特色能源开发等问题。要准确把握彭清华关于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指示要求,明确总体要求、节点要求、责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进一步总结和深化“规模调大、布局调优、实力调强、队伍调活”的改革经验,持久性释放改革红利。要准确把握彭清华关于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古村落保护、非遗传承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发展农文旅产业,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彰显美丽乡村的别样魅力,把乡村建得有韵味、有特点。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推动彭清华重要指示精神在仁和落地落实。要按照市委“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的要求,全面梳理彭清华来攀调研指示中包含的工作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及时梳理有关工作措施,对标彭清华的指示要求,聚焦“水、风、光”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抓好清洁能源、零碳村庄、低碳工厂、低碳建筑、新能源交通、生态修复、金融支持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奋力冲刺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抓好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性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区乡村振兴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