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六大类100亿元融资服务 仁和区与攀枝花农商行签订绿色低碳产业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5日,仁和区人民政府与攀枝花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低碳产业战略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举行。区委书记班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签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攀枝花农商行将围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六大类绿色产业为仁和区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服务,并为仁和区光电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提供专项支持。

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也是在全市率先推动政府与银行就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明了仁和区重视并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决心和态度。

班宏指出

长期以来,攀枝花农商行以“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立足社区、服务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为市场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对工业、农业、民生类信贷投放,助力仁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积极探索“双碳”实现路径,建设生态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都为仁和区发展绿色低碳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清洁能源应用产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双方应当继续顺应形势,在更广阔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斌表示

攀枝花农商银行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独特优势,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结合《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及仁和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加大对绿色低碳产业等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同时,积极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优势,主动对接相关项目和服务需求,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通过推动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加快补齐农村金融基础服务短板,打造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银政”“银企”“银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仁和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仪式最后,班宏希望

双方尽快搭建绿色金融工作专班,达成更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绿色金融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通过工作例会、总协调会等方式磋商工作进度、通报工作重点、分析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等,确保协议的签订与各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发动,增强绿色发展共识,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以政银“双赢”为目标,为全面融入“三个圈层”,建设绿色活力和谐新仁和加油赋能。

区领导岳洪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