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4日,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12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班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指向,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决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系统梳理,也是“中央决策、四川落实”的全面贯通,是及时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服务国家战略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是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等战略的创新务实之举,为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提高站位格局,提升工作方法,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落实;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关于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决定》中的20项具体工作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聚焦实现“双碳”目标,全面落实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提高绿色能源发展思维及全区绿色能源消费比例,做强全区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及清洁能源应用产业,理清煤炭等传统产业的发展思路,实现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的互补,走绿色、清洁、安全、环保的发展路线。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精神热潮,充分利用党委(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组织发动、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对标对表、落地转化,推动省委全会部署在仁和落地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仁人论理”品牌宣讲;加强对省委《决定》和相关配套政策的研究,逐条梳理出相关政策、重点产业,围绕推进“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推动光伏、风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发展;深入实施生态固本行动,积极探索“双碳”实现路径,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领域低碳转型,发展绿色矿山、循环经济等方面持续用力,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打好年底收官战,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