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2021年仁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考核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仁和区召开2021年仁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考核会议,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考核迎检工作方案》,通报相关情况并安排迎接省级考核相关工作,并对考核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全区共入户排查36399户,全覆盖排查和信息录入率均达到100%,共排查上报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监测户帮扶、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共31个。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苟军要求

全区上下要加强对实绩考核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学习研究,对标对表做准备;要强化问题整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促进工作落实见效,务必将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归档工作,对照要求逐一归档;要进一步做实监测帮扶工作,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要及时跟踪监测,出台有针对性的、精准的帮扶措施;要加强资产管理,对于新建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要加快明确产权关系、管护责任、管护措施,避免出现“重建轻管”的情况;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

就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考核各项工作,区委书记班宏作了安排部署。

班宏指出

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意义十分重大。此次评估,既是省委对全省各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综合考评,也是仁和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以及全区“三农”工作的一次“大考”,是对仁和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全方位检阅,是对全区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的一次体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

班宏要求

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高效通过此次考核和评估,全面展现仁和脱贫成果。要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紧盯重点群体,持续跟踪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巩固等情况;做好资料的整理、梳理和检查工作,按要求真实、严谨、准确、及时提供档案资料;加强协调配合,树牢全区“一盘棋”意识,制定整改清单,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考核考评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强化氛围营造,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做到乡村振兴深入人心,惠农政策家喻户晓。要严格纪律要求,以铁的作风为做好迎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履行责任,以强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县级领导干部扛起攻坚责任,各乡镇落实好主体责任,帮扶单位落实好帮扶责任;抓好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班宏强调

所有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帮扶责任单位要全面下沉各自挂包乡镇,针对问题短板,逐一落实帮扶措施,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评估相关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波西村等11个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