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日,仁和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既是一次对全会精神学习的再深化、再解读,也是一次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的再启发、再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继续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切实学深悟透: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把“十个坚持”作为重要思想武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锤炼政治品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务求真信笃行、守正创新。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宣传宣讲:要统筹抓好组织发动、学习培训等活动,切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要抓好转化落实: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两会”部署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盯指标和项目,狠抓稳增长促投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紧盯关键节点,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紧盯党代会、人代会谋划和部署的一批利长远打基础的项目,抓紧前期工作和项目启动,力争明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区“两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融入“三个圈层”,建设绿色活力和谐新仁和提供不竭动力。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